【中国新闻网】2022海峡两岸老年人运动森林康养交流会在福建泰宁举办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64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1日电(王佳玉 王劭政)6月18日至19日,2022海峡两岸老年人运动森林康养交流会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举办。该交流会以提升两岸老年人对康养及治未病的知识,增进两岸老年人的交流为目标,扩大对海峡两岸老年人健康的关注度,共促两岸康养事业的发展。

“现代老年人要学会适应与享受运动森林康养带来的快乐和益处,促进身心健康。”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台籍博士陈彦彰副教授在交流会上为大家讲解森林康养涵义,他鼓励老年人走进森林的同时融入“运动元素”,促进全身经络舒畅。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森林康养交流会,扩大运动森林康养的影响力,着力打造精品康养课程,助力三明市老年大学转型成为新时代智慧老年大学,为三明市现代化老年康养事业奉献力量。

 此次两天一夜的明台两地学者课程的教学与互动,实行“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模式,海峡对岸的三位台籍博士通过“云参会”的特殊形式与现场人员进行视频交流互动,开展两岸康养议题交流活动,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交流体验。在线下,学员们走入耕读李家,切身感受运动森林康养的实效,学习如何养心、养神、养经络、增进身体素质,了解高血压、脑中风的预防方法,感受运动森林康养疗法的疗效,体验中医经络无痛自然经络疗法与智能按摩椅。

 参与本次活动的陈女士表示,“经过这两天一夜的沉浸式体验,我对运动森林康养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森林康养品牌为我们带来的福利与效果,希望三明市的运动森林康养产业越办越好,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走上健康之路。”

据悉,此次活动在三明市委台澳港办、市体育局、三明市老年大学及市林业局指导下,由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泰宁福惠康康养基地协同承办,邀请明台两地森林康养学者开展海峡两岸康养议题分享,进一步打造“林深水美人长寿”的三明特色康养品牌,同时促进海峡两岸老年康养事业的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 2022年6月21日)

链接地址: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2/2022-06-21/504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