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 | 中国新闻网 | 三明电视台】我市培训首届“运动处方师”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2

本报讯6月25日,三明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暨创建体医融合试点医院首届“运动处方师”线下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作用,积极培育运动处方“防治未病”的消费新热点、新模式,打造三明体医融合样板工程。培训班设置了12天的线上课程、2天的线下课程并将进行考核,课程内容涵盖运动处方的基础知识、体质和健康的测量与评价、不同人群和各类慢性病的运动处方以及运动处方团队的组建等内容。

本次培训的学员来自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总院和分院工作的专职医护人员、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教职员工及高校体育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共115名学员。

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作为《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体医融合试点医院创建服务项目》的承接方,此次培训班是该院服务三明医改再出发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将运动处方课程作为体育、保健等专业的必修课程,通过政府、医院、高校等多方合力撬动,为发展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打下坚实基础。(本报记者林馨怡通讯员功)

(三明日报 2022年6月28日)

链接地址: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206/28/content_123992.html

(中国新闻网 2022年6月28日)

链接地址: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2/2022-06-28/505102.html

(三明电视台 2022年6月28日)

链接地址:https://www.appsanming.com/wap_esm/proxy/proxyShow.jsp?content_url=https://www.appsanming.com:443/jeecmsv9f/html/sp/20220627/72079.html&content_id=72079&content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