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三明市首届“运动处方师”培训班线下开班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5

6月25日上午,由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作为承办方的三明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暨创建体医融合试点医院首届“运动处方师”培训班在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启线下课程并举行开班仪式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占昌,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干晶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温立新以及体育与康养学院院长和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作用,积极培育运动处方“防治未病”的消费新热点、新模式,打造三明体医融合样板工程。培训班设置了12天的线上课程、2天的线下课程进行考核课程内容涵盖运动处方基础知识、体质和健康的测量与评价、不同人群和各类慢性病的运动处方以及运动处方团队的组建等内容,形成了循序渐进的授课内容过渡,能够让学员全面系统地获得运动处方相关知识和技能。开班式上,陈占昌、何干晶、温立新先后致辞,对办班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相关纪律作了要求。来自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总院和分院工作的专职医护人员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教职员工及高校体育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共115人参加培训。线下培训前,学员们已完成了全部线上课程的学习。

据悉,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打好六大攻坚战”部署,积极主动对接三明市地方需求,承接了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体医融合试点医院创建服务项目》,此次培训班是该院服务三明医改再出发的一项重点工作,得到了市体育局、卫健委和培训学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