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二级学院开设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74

7月2日下午,张君诚副校长在靖远楼101教室为体育与康养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开设《二级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兼论“学科引领、专业为王、课程为本与改革为要”》专题辅导报告。

张君诚副校长紧扣当前学科专业建设形势和任务,重点从“学科引领”、“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有组织的教科研”等三个方面,对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辅导中,张副校长通过丰富详实的校内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数据分析,以及学校与省内同类高校的数据对比,深入剖析了两个学院学科专业的短板,并提出了建设思路和具体要求。张副校长要求,两个学院要充分利用暑期开展深入调研,主动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学科专业水平上新台阶。

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聚精会神听取了的报告,表示将对此次辅导报告进行深入研讨,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制定调研方案,认真组织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学科、专业调整工作方案,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打好“六大攻坚战”,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体育与康养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