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涂传飞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29

7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涂传飞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和优秀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涂传飞教授以“做‘顶天立地’的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为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何为‘真’”问题,“好的体育人文社科选题从何而来?”“体育科研如何做到既接地气,又能契合国家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以及“体育质性研究常见的误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大师生认为涂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让我们对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

涂传飞教授现就职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从事民俗体育文化、体育人类学、体育史等领域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3项,在《体育科学》等体育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本次报告是我院暑期“体育学科发展”研讨班的第一场专题报告,为体院师生端正学习工作态度、务实求真探索奠定了基本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