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实习再出发——三明学院召开2022年姚基金篮球季支教出征仪式

发布者:陈莹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91

9月2日上午,三明学院2022年姚基金篮球季支教出征仪式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君诚,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游劢,教务处负责人、体育与康养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体姚基金支教志愿者等参加仪式。

出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君诚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姚基金公益支教项目有实习和支教两项任务,是“志愿”、“慈善”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光荣且重要;希望同学们全心历练,在支教实习中促进自身成长为一名好老师,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和篮球事业贡献力量。张副校长还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恒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游劢介绍了姚基金公益支教项目和恒申慈善基金会基本情况,对支教安全事项作了强调。

出征仪式前,姚基金公益支教服务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和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发挥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带领全体志愿者在支教实习中展现明院学子风采。

据悉,今年是我校开展姚基金篮球季支教活动的第二个年度,共有53位毕业班学生参加支教活动。出征仪式后,全体志愿者奔赴宁德市屏南县、福州市罗源县、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南平市武夷山市等省内53所乡村学校开展为期8周的支教实习活动。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