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支教,筑梦体育——体育与康养学院姚基金公益支教服务队实习归来

发布者:黄青青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82

用奋斗书写青春,把爱心带到乡村。近日,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姚基金公益支教服务队的53名同学圆满完成“姚基金”公益支教任务,顺利返校。

去年九月的出征仪式后,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姚基金公益支教服务队的53名队员分别奔赴平潭、罗源、武夷山和宁德市平南县四地开展为期8周的公益支教活动。在支教中,他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服务社会、践行“以体育人”的赤子之心带到省内各地的乡村学校,为大山里的孩子们筑梦体育。

“这次支教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村里孩子们对篮球满满的热爱以及对我这位初来乍到新‘老师’的信赖让我深受感动,也给予了我强大的工作动力。”支教队员卢宏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时代新人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作为一名党员,此次支教让我感受到了学习和责任。未来我将不忘初心,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技能,深入基层,传播体育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体育的魅力,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青春力量。”支教队员廖建军感慨道。

姚基金公益支教服务队指导老师潘昊凯说道,支教实习有利于学生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地方,在实践中推动和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让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高度重视发挥师范教育专业优势,积极致力于推进校地合作开展教育合作交流。据悉,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已连续两年作为福建省内唯一高校参与姚基金篮球季支教活动,参与支教人数共计10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