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杰出校友张凯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黄青青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6

11月16日下午在理工二A307教室,体育与康养学院邀请三明学院客座教授张凯为我院大一新生进行题为绿水青山间的茶学与康养”的学术讲座我院学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凯教授福建文化的悠久历史及茶学的康养知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茶文化的现代传承,深入介绍中华茶学康养的前世今生。其中,张凯教授特别讲述了中国茶道的文化内涵,指出“茶中有乾坤,有天有地有人,我们能够从茶中看到自我,完善自我”。他解释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品茶与茶学养生的误区,指出茶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传播媒介。

讲座的最后,作为三明学院的杰出校友,张凯教授非常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他真情讲述了自己的追梦经历,告诉莘莘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福建茶学与康养的内涵有了重新的认知,也深受张凯教授的鼓励,决定在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校友为榜样,积极树立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