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罗雅婷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15

1214日,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读书班,邀请校宣讲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罗金华教授线上作专题辅导。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职工参加读书班学习,院党委书记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院党委书记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确保学院事业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

开班式上,罗金华教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学科专业建设》讲座。罗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5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作了详细阐述。最后,罗金华教授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实际,提出要用中国式现代化理念引领学科专业建设,通过“引人才、组团队、搭平台”建强建优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