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体育太极拳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主题教学沙龙

发布者:黄青青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25

1214下午大学体育太极拳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体育与康养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我院郑伟副教授主持副教授廖宋梁老师主讲,我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梁老师阐述了太极拳作为民族传统体育杰出代表的太极拳运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民族文化传承、传播与弘扬的历史使命。三明学院大学体育太极拳课程以坚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为主线,以服务体育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旨向,突出中华武术的教化功能和育人价值,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学生民族文化自觉意识。

最后,宋梁老师指出本沙龙立足太极拳课程思政教学,拟通过师生交流讨论,确立太极拳课程思政教学与对应知识点设计,确立课程思政教学思路、育人要素、实施方式等方面。力求在大学体育太极拳教学中,使学生感受太极文化的魅力,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而自豪,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