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溪县城区完中校公开招聘 省内本科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预公告

发布者:罗雅婷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370

2023年安溪县城区完中校公开招聘

省内本科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预公告


安溪县,古称清溪,全县总面积3057.28平方千米,辖24个乡镇、488个村居,户籍人口121.2万人,常住人口100.4万人。1985年被国家批准为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之一,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2022年,安溪名列“国家综合实力百强县”第53位、省经济发展“十佳”县。近年来,先后被确认为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获评首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被确认为泉州市唯一国家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

2023年春季,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36所,在校生230721人。其中,幼儿园181所,在园幼儿37935人;小学198所,小学在校生102315人;初级中学3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初中在校生56893人;完全中学14所,普通高中在校生24644人;中职学校4所,中职在校生8670人。

一、招聘对象

省内本科高校2023年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

二、招聘名额

150名,各学科具体名额届时以发布的招聘公告为准。

三、招聘岗位

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六中、沼涛中学、金火完中、参内中学(现安溪一中城东校区)等6所城区完中校(编制内,仅需面试)。

四、奖励办法

奖励项目

奖励标准

备   注

安家补贴

(含工作津贴)

10万元

经考核合格,分5年予以兑现。

住房补贴

800/

按月发放,享受两年。

职称补贴

一级教师

(专技十级)

应聘两年后,经考核合格,给予对应职称资金补贴,享受两年。

五、报名办法和时间

报名采取网上预报名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报考者请于220日前将《2023年安溪县城区完中校公开招聘省内本科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信息表》发送至安溪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邮箱:axxjyjrsg@163.com正式报名时间和其他事项届时以发布的招聘公告为准。

咨询电话:安溪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0595-23232412

附件:1.2023年安溪县城区完中校公开招聘省内本科应届

优秀师范毕业生信息表

2.学校简介


安溪县教育局

202327

附件1

2023年安溪县城区完中校公开招聘省内本科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信息表


序号

岗位

代码

姓名

性别

户籍

政治

面貌

民族

教师资格证资格种类

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

普通话

等级

毕业院校

及专业

学位

联系电话

备注

示例

1

张某某

福建安溪

中共党员(团员、群众)

高级

中学

语文

二级甲等


学士

*****






























附件2


建省安溪第一中学简介












安溪第一中学创办于1924年,先期兴教于名冠八闽之千年文庙,期间曾移至于朱熹讲学之考亭书院,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迁至泉州市安溪县凤城镇凤山山麓。千年圣庙与传统书院,为学校积淀了丰富的人文底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作为县基础教育最高学府,安溪第一中学是老牌的省一级达标学校、省级文明校园,20223月被确认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学校现占地面积141亩,背依人文古迹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凤山森林公园,面朝波光潋滟、白鹭翻飞的大龙湖,环境优美壮观;建筑面积57992.64平方米,布局错落有致。学校现有初、高中学生近四千人,教职工近四百人。学校以“源头活水·教学相长”的教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组建了22个“名师·党员”双培养工作室,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拥有正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118名,近几年还择优录用了近三十位名校研究生,2022年录用了15位师范优秀毕业生。

学校秉承“勤···毅”的校训,弘扬“勤奋笃实·严谨刚毅”的校风,以“办优质示范高中”为办学目标,锐意进取。近年来,学校被评为“福建省优质学科建设校”(生物)、“泉州市首批学科教学联盟基地校”(生物)、“泉州市首批学科教学联盟校”(语文、化学、历史)、“泉州市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生物组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称号;黄耀卿校长被评为“福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泉州市名校长”、颜古城书记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赵艺阳老师被评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林进旺老师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劳模”、苏澄清等十多位老师被评为市、县级“名师”。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守正创新·面向全体·关注个性”的办学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师生打造品味高雅、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彰显“文庙渊源·儒学底蕴”的办学特色。学校以“博学笃行·爱拼敢赢”的学风引领学生“成就最好的自己”(培养目标),初步形成了“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学术课程——特色课程”的课程体系,在教学、学科奥赛、体育、艺术等方面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近年来,学校在高考、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科奥赛入选学科竞赛全国百强高中榜;2022年高考本科上线率98%左右,本一上线率达77%;每年,有一大批学生被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学校在攀岩、足球、美术等优势凸显,形成了特色项目,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学生攀岩队蝉联省示范高中攀岩比赛一等奖;学生男子足球队是市中学生足球赛的八冠王,成为泉州市校园足球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几年来,学校美术生在高考中捷报频传,一大批美术人才被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国家美术学院等排名前列的美院录取。


福建省安溪铭选中学简介

 —









安溪铭选中学是旅港侨亲钟氏昆仲为纪念其先父钟铭选先生于1991年捐资创办的完全中学,现系“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铭恩”为校训,践行“以人为本、严格管理、德育见长、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以人为本、以质立校、科学发展、幸福铭中”的办学思路,办学效益显著,先后获得了省 “文明学校(七届)” “文明校园(两届)”“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基地学校”“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员优质生源基地”,南京军区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等30多项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福建省普通高中特色示范项目——科技高中(理工)成功培育立项。

学校创办以来,各级的领导,情系学校,精心指导,着力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无偿拨35亩土地支持学校建设并先后投入1235万元用于硬件设施建设。钟氏侨亲自1991年至今累计捐资6035.43万支持学校各项建设。校园占地面积114667m2,建筑面积51067m2,绿化面积63854 m2。校园坐落在安溪凤城北石蓝溪水滨,毗邻千年文庙,远眺笔架三峰,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幽雅。一校两区,布局合理,功能区分鲜明,设备一应俱全,信息化水平达到“班班通”,满足现代化教育教学和管理的需要。

学校每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较高,先后有考生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连续五年有考生考取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大学空军战斗机飞行学员,这在泉州市乃至全省是一种创举。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屡获佳绩。学校取得这些成绩,真正实现“以二流生源创一流成绩”的目标,学校成为茶乡人民心目中真正的优质教育品牌。




福建省安溪沼涛中学简介


福建省安溪沼涛中学创办于1993年,由台湾财团法人陈沼涛文教基金会捐建的县直完全中学,现为省二级达标高中、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实验校、市普通高中特色校、市中小学艺术特色先进学校、市美术基地研究学校。

作为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实验校,学校尊重学生个体差异,秉承“立足多元,让每一位学生享有受适合自己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搭建不同的通向成功的“适切”通道,以美术教育为主轴,辐射音乐、体育教育,构建综合课程体系,走特色化、多样化、国际化办学之路,先后与意大利、西班牙联合开设“中意、中西国际课程实验班”,构建多元成才的“特色桥”,为学生的阶段成长助力,为学生的人生出彩奠基。学校先后成功承办了泉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办学现场推进会、泉州市初中美术教学研讨会、市县“沼涛杯”学生美术作品竞赛等重大活动;实现了面向全县、全市自主招生的历史性跨越;每年均有二十多位考入全国九大美院,实现了“低进高出,让每位学生享用出彩机会”的办学誓言,成为全市多样化办学的“领跑者”、全省规模最大的美术特色校。

《中国教育报》《福建日报》等主流媒体均有用整版的篇幅向全国教育人推介了我校特色办法的做法及经验。






福建省安溪第六中学简介



福建省安溪第六中学,创办于1969年,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学校占地面积169.5亩,建筑面积58360.6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96班,在校生5489人,教职工380人。学校地处安溪县二环路旁,交通便捷。学校依山而建,校园布局科学合理,教学、生活、运动区域清楚,是一所美丽的现代花园式学校。

安溪六中是安溪教育的窗口学校,是安溪县教育现代化的代表。学校有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三分之一教师为各级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教研比赛中屡获佳绩、成果突出。在教学方面,学校保持较高的质量水平,中、高考连年取得佳绩,实现低进优出。高考方面,近年来多名优秀学子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如谢水源录取于北京大学、谢祺旭录取于清华大学、吴偌菲录取于同济大学等。中考方面,学校在十年内也两度取得中考状元的好成绩。安溪六中的跨越发展,引起了安溪教育的“蝴蝶效应”。

六中名片:

 ※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

 ※福建省文明校园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全国十佳校园文学社

 ※福建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福建省先进教工之家

 ※福建省示范图书馆

 ※福建省校园文化美育环境培育示范校

 ※泉州市素质教育先进校

 ※泉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泉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泉州市家长学校示范学校

 ※泉州市绿色校园

 ※泉州市学籍管理先进单位

安溪金火完全中学简介









安溪金火完全中学,位于安溪城区二环北路373号,安溪南线、北线两条交通要道交汇之处,与安溪汽车总站一座天桥之隔。她由马来西亚著名侨亲丹斯里陈金火、潘斯里彭瑞霞伉俪捐赠2000万元及财政拨款建设而成,总占地面积127.56亩,按一级达标中学标准配置规划。

 20188月创办以来,学校以崇礼、崇信、崇毅、崇实为校训,以把学校办成安溪县城城西教育的一张名片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园林式的书香校园、现代化的数字校园、健康型的阳光校园、服务型的生活校园,先后被评为2018-2019年度安溪县文明校园、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泉州市初中音乐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

目前学校共有77个教学班,总生数4508人,其中初中部50个班2900人,高中部27个班1608人。教职员工共257人。

安溪金火完全中学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建设现代化的智慧校园,实施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这里有着浓浓书墨香,朗朗读书声,教师年富力强,充满教育情怀,教学研究蔚然成风;这里每年一次的科艺节活动精彩纷呈;十佳歌手赛、文艺汇演、绘画、灯谜、朗诵、学科趣味活动等,是每位学子展示才情、魅力和风采的舞台;这里学生宿舍宽敞明亮,二连体四人位实木组合床、鞋柜、壁挂式不锈钢毛巾架、晾衣架一应俱全,空气能热水器、空调高档配置,宿舍温馨和谐;这里食堂荤素搭配,菜色多样,采用自助餐模式;

经过近四年来师生奋发图强,凝心聚力,如今的安溪金火完全中学逐渐孕育了内外同修,教学相长的校风,形成了为师为范,育人育心的教风,养成了积微成著,笃行致远的学风。

安溪金火完全中学,是学子们求知的理想殿堂。





安溪县参内中学(现安溪一中城东校区)简介











安溪县参内中学(现安溪一中城东校区)地处福建省“十大醉美县城”安溪中心城区,距离县政府4公里、距离万达广场 600 米,闹中取静,地理位置优越。学校规划占地 232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是安溪占地面积最大的中学,发展前景极其广阔。经市政府批准,今年秋季学校增办高中部,招收高一年新生800名。现有教职员工230,学生3936人。

学校秉承“勤、实、严、毅”的校训,紧紧围绕“依法办学、科学管理、提升质量”的总体思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为中心,多年来,中考成绩位居全县前列,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学校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以“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情感留人”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宗旨,坚守“给想干事业的人机会,给能干事业的人岗位、给干成事业的人地位”的用人原则。近三年,共有 63 位新教师加入城东校区这个大家庭,学校为新老师提供温馨的宿舍(新装修、新床铺、24 小时供应热水),食堂为老师们提供可口的饭菜。我们的新老师在入职一年的座谈会上说“食堂的饭菜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