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黄青青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体育与康养学院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基层争做时代先锋。

雷锋精神传真谛。体育与康养学院通过“楼栋大讲堂”宣传志愿服务规章制度,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学习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和《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活动,营造体院学子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各团支部、班级以宣讲等形式开展主题团班课,深入学习雷锋及雷锋式人物先进事迹,畅谈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体育学子积极投身基层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筑和谐。体育与康养学院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3月7日“女生节”期间组织志愿者为女生宿舍清洗空调、电风扇。3月8日“妇女节”期间为学校“魅力女性 快乐巾帼”趣味运动会提供工作人员、裁判等志愿服务。此外,开放体育与康养学院运动康养中心,为全校50余名学生进行体质检测及运动建议。

雷锋精神送关爱。体育与康养学院“火炬”志愿服务队到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三明学院实验小学、三明广场、富文社区、荆东社区、三元格氏栲康养基地等为中小学生、居民等400余人提供体育技能、体质检测、健康指导等服务,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3月“雷锋月”已然过去,但“雷锋精神”还在传播。体育与康养学院“火炬”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引导广大体院学子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形成学雷锋活动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