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之有理——体育与康养学院召开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罗雅婷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12

为巩固优良学风,激发学习热情,体育与康养学院202358日下午召开了2019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体育与康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王副院长主持。从考研现状、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指出考研过程中志愿选择至关重要,要科学定位,制定适合目标,理性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以提高考研成功率。2019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5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详细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他们表示考研是一个漫长的征程,要秉承“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信念,保持高度的自律和乐观的心态,日复一日的坚持,才能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考研班负责人崔胜利博士“选择、计划、心态、坚持”等方面鞭策同学们考研学习计划必须从实际出发,只有将自己的学习行为和学习目标的实现联系起来,使学习行为具有明确的目的性,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并指出考研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事求是,不盲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驱动,有的放矢地把知识学透彻;要有恒心、有耐心、有信心,能够坚持到底。表示,唯有坚定目标,踔厉奋进,劳逸结合,不要将考研作为一个沉重的“心理包袱”,稳住心态,才能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到底,脱颖而出。

最后,秦院长对本次考研交流分享会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考研率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指标,他要求同学们:一要认清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二要放弃幻想,脚踏实地付出行动和努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不留遗憾;三要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要认真选择,根据自身的实力,理性选择报考的学校及专业,争取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