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体育与康养学院开展多元化宣讲助力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发布者:罗雅婷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4

体育与康养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多元化的特色宣讲。围绕师生特点组建“三大宣讲团”,即组建包含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的书记宣讲团”;包含里约残奥会冠军、省大学生运动会及校级各类联赛冠军队伍成员的“冠军宣讲团”;学术造诣深厚的“教授宣讲团”。

立体化宣讲实现全员覆盖。三大宣讲团分别在支部、班级、社区楼栋、专项训练队开展立体化宣讲六次,覆盖团员、积极分子、党员、领导干部等两百余人次,使主题教育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学生各个群体中。


陪伴式宣讲提高学习温度。学院每两周开设“楼栋大讲堂”,宣讲团利用周四中午的时间以谈心交流、交互聊天的方式,针对学生关注的考研指导、毕业就业等热点关注问题,面对面把理论讲透、心贴心把建议说清,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就业方面明确放向,进而提升主题教育温度。至今,主题教育开始至今,学院已开展两次“楼栋大讲堂”,参与学生七十余人,其中五十余人为毕业班学生。里约残奥会冠军柯丽婷结合自身夺冠经历,为百多名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线上宣讲。


菜单式宣讲助力业务辅导。学院根据硕士点建设实际,充分发挥宣讲团的榜样引领作用。开设“体院讲坛”,教授宣讲团发挥自身理论水平高、学术功底厚的优势,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审核评估等内容进行业务辅导,围绕创硕指标补短板,已举办两期“体院讲坛”研讨活动,进行项目集体打磨。在主题教育中帮助更多教师学理论、受启发和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