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体育与康养学院召开《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罗雅婷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思想内涵。5月25日,体育与康养学院召开《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会,会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游丽艳老师作专题辅导。

体育强则中国强。游丽艳老师从习近平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逻辑起点、理论源流、核心内容及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并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体育工作要坚持以“人民至上”为核心,要着力于体育动力、体育强国、体育精神、体育改革、体育法治、体育外交六个核心要义,立足专业实际推动体育工作的现代化发展,建设中国式体育现代化强国。


国运兴则体育兴。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是做好体育工作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到体育工作的核心在于人民、体育成果与人民共享,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

讲座过后,参会师生围绕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和体育素养养成等方面内容与游丽艳老师进行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