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基于‘三贯通’夯实体育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培养高质量体育人才”教学沙龙

发布者:孟令君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7

2024年117日(星期三)下午,我院副院长王勇教授主讲的基于三贯通夯实体育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培养高质量体育人才”教学沙龙在体育与康养学院会议室召开,体育与康养学院专任教师及行政人员、学生代表近50人参与了此次沙龙。

王勇教授首先教学沙龙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随着新时代“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国家战略的实施,人民对运动健康更加关注,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高质量体育人才已经成为社会急需。我校作为地方高校一直坚持培养一流应用型专业人才成为办学目标,近年来结合体育专业“重技能、重实践” ,我院教师积极开展“三贯通”教学模式,即“课堂内-外、课程内-外、学校内-外”三个环节贯通,并形成创新性教学成果,毕业生就业率排在全校前列,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专业办学水平持肯定评价。他希望借此沙龙对梳理相关成果,共同分享与探讨新时代体育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成果、经验与心得。


在对三贯通教学模式的介绍阶段,王勇、郑伟、马荣超、徐新建等分别对教学模式的内涵梳理与成效进行了分析与介绍,四位老师分别从三贯通教学模式介绍,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联系,课程群建设,学校内-外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交流,供大家讨论与交流。讨论环节中师生围绕该教学模式进行自由陈述,发表相应的意见及建议,互相提问交流。

最后王勇教授围绕本次教学沙龙主题,从新时代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方向,三贯通教学模式的创新性分析、总结和反思,对体育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和目标等三方面对沙龙活动进行总结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