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邓婧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6


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微专业招生简章


在这里,你会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来这里,我们会送你一把开启未来职业道路的钥匙;加入我们,你也可以成为体育赛事的导演!


一、微专业介绍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各行各业都有“质”的变化,体育赛事地开展也不例外,学习新技能、拓展新视野是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进步的需要。本专业由体育与康养学院、厦门开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爱动塔普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以实践为主,主要体现技术技能实操,可激发体育赛事策划的火花,提高组织能力。选择一个它,从另一个领域实现自我价值。

1.专业特点

打通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后一公里。专业以实践教学为主题,融合多元技能,强调统筹管理、团队协作。专业注重知识的应用,涉及体育学、计算机技术、管理等领域。通过实践实操掌握核心技术。修满学分可获得专业结业证书。

2.开设课程

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考核

方式

开课

时间

学时

理论

实验

实践

1

运动竞赛学

1

16

16



闭卷

2024.4-6

2

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

1

16

16



闭卷

2024.4-6

3

体育赛事策划

1

16

16



闭卷

2024.4-6

4

体育赛事运作

1

16

16



闭卷

2024.9-10

5

体育赛事编排软件应用

4

128



128

实操

2024.9-10

6

专业案例实践

2

64



64

实操

2024.10-12

7

企业实践

2

64



64

实操

2024.10-12

合计

12

384

64


320


3.就业方向

持有本微专业证书的毕业生,未来可在学校、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如果您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在单位游刃有余的胜任学校体育工作,本专业可助您一臂之力。

如果您想成为一名社会体育工作者,如地方体育局文职员、企事业单位文体委员,本专业是您的必要选择。

如果您想在社会体育机构工作,如体育俱乐部竞赛科、体育培训机构赛事组织部,本专业是您的最佳选择。


  1. 学生修读资格条件

2021-2023级学生报名(不包含专升本学生),主修专业课程无补考、重修记录。

、报名办法及相关说明

1.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填写《三明学院微专业修读申请表》。表格见《关于做好2024年微专业学生报名工作的通知》附件1,或到三明学院教务处网站“服务指南”下载(https://www.smxy.cn/jwc/fwzn/list.htm

(2)学生提交报名表至体育与康养学院学院办公室致远楼C105教务科邓老师。

2.报名时间

2024327-43日上班时间

3.报名咨询

老师,联系电话:18005985872QQ群:313149805

4.缴费说明

本微专业收费标准为100/学分,学费共计1200元(12学分)。学生需在每学期开学初一次性缴清当前学期学费,具体缴费方式于录取后另行通知

5.上课时间

 初步安排在周五下午、周六或周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微专业课程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可以参加补考,补考不及格可申请重修。微专业课程不纳入主修平均学分绩点计算,不影响评奖评优和主修专业的毕业资格。

2.因学业情况变化等,学生可向开设学院提出退出申请,经开设学院审核同意后正式退出微专业。学生在主修专业修读结束时,微专业学籍自动终止。

3.学生按照微专业培养方案,修读完成所有课程,经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审定,发放学校制作的微专业成绩单和证书。微专业证书为非学历证书。

4.所有修读取得的微专业学分可以申请认定为通识教育选修课非限选模块学分。微专业课程学习完毕后统一申请认定,参照课程修读认定程序。


附件: “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微专业课程教学大纲.rar


体育与康养学院     

20243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