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康养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罗雅婷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430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发挥学生的潜能和专长,使学生有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展空间,依据根据《三明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明院办发〔2017〕59号)和《三明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明院办发〔2020〕63号)规定和《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实际,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基本原则

转专业工作应遵循学校教学资源允许、学生自愿、双向选择、公平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基本条件

(一)入学已满一学期且处于非毕业学年的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转专业:  

1.休学、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期满,在复学或重新入学时,学校因故调整专业或某专业停招,无法安排在原专业学习的;

2.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生,予以优先考虑;

3.身体条件及学习成绩符合转入专业学习要求

4.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可以转专业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转专业:

1.入学未满一学期或处于毕业学年的;

2.已有一次转专业经历的;

3.经转学进入我校学习的;

4.体育专业与普通专业不得互转;

5.由低学历层次转入高学历层次的;

6.受退学处理或开除学籍处分的;

7.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休学期间的;

8.其他无正当理由或不符合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

(三)非一年级学生获批转专业后,应编转入专业一年级学习;

  三、转入(出)专业人数要求

)拟转出专业人数

1.体育教育专业拟转出4人;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转出3

在申请转出人数突破该指标时,另外组织笔试和技能考试

1)笔试时间2023516日中午12点30分,地点博学楼(暂定)

2)技能第一场考试时间2023年5月17日下午3点,地点北区雨盖球场,第二场考试时间2023年5月18日中午12点30分,地点南区田径场。

3)考核内容:体育教育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田径、篮球、体操、排球、武术技术。

4)拟转出人数1:2名额,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名,确定参加体育教育专业转入考试

 ()拟转入专业人数

1.体育教育专业拟接收3人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拟接收4人。

   四、转入专业考核办法

 (一)体育教育专业

 1.面试:专业学习意愿和学习规划,占40%;

 2.上一轮理论、技能考核综合成绩,占60%;

 总分100分,从高到低录取,取满为止。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面试内容:社会体育、体育产业基础知识

 总分100分,从高到低录取,取满为止。

   五、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1.相关年级的辅导员于5月12日前组织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上报教院教务科。5月24日院教务科在学院网站对拟同意转出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并将《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拟转出学生汇总表》《拟转出人数统计表》报教务处。

   2.接收专业于5月31日组织转专业考试安排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本学院网站对拟接收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含考核成绩及排名)。教务科将转专业考核过程材料按规定归档。

 

附件:1.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2.体育与康养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考试安排.doc

 

 

 

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

202359